呼噜湖蓝蓝

one

咏少年(鉴玉视角的权引)

   人物秀秀,occ的话……我的♡
给权引打call♡♡♡给秀秀笔芯♡♡♡♡♡
 

1
         打有记忆起,引玉师兄就是我们所有人都不可攀等的高峰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他聪明,踏实,有我们一般人没有的耐心毅力和勇气,偏偏却还有着完美的性格,教人无法讨厌,只能心甘情愿在他的光芒下崇拜他而不自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师兄有飞升的潜质,还很温柔,修为高,静的下心……我正想着,突然门口风风火火进来几人,抱怨山下街上一个不知谁家的小孩,调皮的要死还能打,我没放在心上,只是照常跟着师兄下山办事。

        上街后我的眼神也是一直跟着师兄,身后几个师弟突然叫起来,我们回头看,街角一个脏兮兮的卷毛小孩兴奋地抓着泥巴看着我们,几个师弟身上已经有了脏泥印,师弟着急就想打回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师兄制止了,也不管他自己也被砸了泥巴,反而上前去和这小孩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看他最后把小孩领回了山上。

        师兄把他洗干净了,小孩叫权一真,长得还挺好……一般般,一头卷毛,武痴一般没一点脑子,为人处世莽撞,天天都是师兄帮他收拾烂摊子。

       "师兄!你自己的功课还没做完,为何要去修补那小子弄坏的东西!"今日又是这样!我看着便来气。

        师兄没看我,只是道:"不是什么难事,我帮他一下就好了,鉴玉啊,奇英还小,他很多事情不懂,你要和其他师弟好好带带他呀。"

        师兄忙着誊抄权一真和别人打架弄损的古籍,阳光照进来,刚好让师兄的影子映在了那些纸上,师兄的眼镜那部分的影子投到了桌上的墨盘中。

      "凭什么!"看着师兄温和可欺的样子我便来气,"他是个什么人?三岁四岁不懂事就算了,还有这么大都不懂事的人吗?师兄你自己的事无论什么都做的这么好,凭什么要天天为了权一真那小子被那些人数落?那几个人算什么东西?也敢指着你的鼻子那样对你说话?权一真的错凭什么次次都要我们来给他收拾?他就不能长点脑子吗?少出一点风头会死吗?管住自己的手脚有那么难吗?"

        师兄这才抬头看我,眼神温和如黄玉,"鉴玉,怎么这么大火气?你最近总在我这里说他。",转而又继续下笔,"奇英他确实年纪小,又是孤儿,小时候吃过不少亏,我们当他是弟弟带一带他不好吗?再说了,那些人的很多说法,我也是不赞同的,他们明知奇英被骂了会还手,还去招惹他,这能全是奇英的错吗?他们说奇英不懂事,他们就很懂吗?一个个比奇英大那么多,却被个孩子打的过来告状,你不觉得他们也很好笑吗?"

        师兄还在絮絮叨,我却听不下去了,转身走出书阁,看到权一真这小子正一脸痴笑的蹲在书阁后窗下,他看到我看他,立刻变了脸色,嫌弃二字直接布满他那张巴掌小脸。
 
       "臭小子!"我瞪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他闻言像是要冲上来与我决斗,不过他出手的一刹那,书阁里传来一声纸张翻过的沙沙声,权一真想了想,收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自知不是他的对手,也就没有继续挑衅。
2.

         师兄飞升了。点了我和权一真的将。

         仙宫雕梁画栋金碧辉煌,想来是自己的宫殿,便更加喜爱,师兄这般不喜形于色的人都漏出了一丝喜色,每日多了些时间欣赏这些字画武器,权一真也……他妈的,权一真这臭小子丝毫没点变化,还他妈的只知道惹事!日!

          平日惹人惹事就罢了,惹事能惹到天上来,你他妈,你他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师兄的立殿礼,又因为这臭小子变得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每日看着师兄依旧为到处惹事的权一真给各殿奔走道歉,我便愈加烦躁,有时眼不见心不烦,我也索性不去看他,可他飞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风头越来越大,甚至到了超过师兄的地步,权一真每日还是吃吃睡睡打打吃吃,而师兄却开始连睡觉的时间都花在修炼上,白天还要在权一真来时摆出一份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烦死了,真的烦死了,这个权一真,你是不是脑子缺根筋?

        师兄勤加努力,脸色一天比一天差,而以前那些原本笑脸相迎的神官也开始落井下石冷嘲热讽,他努力处理着自己的事,努力帮权一真收拾后事,努力消化别的神官的冷嘲热讽,却还是一天一天被人遗忘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能干什么?我为什么没有权一真的天赋,我要是权一真,才不可能让师兄这么辛苦,我还是无意识的连日抱怨,终有一天,师兄爆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"够了,够了,不要再一遍一遍的提醒我了……"

          师兄终于爆发了,可是已经很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引玉殿被砸了,师兄被关押,因为我送了件会吸血的铠甲给权一真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一直都不相信师兄那样温和的人,会双目通红的对人说出"去死吧" 这样的话,你应该是眼含秋水笑盈盈的告诉你的师弟,"没关系,有我" 或者"鉴玉呀,不要那么大火气"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已经有很久都没有听到师兄的风声了,只是权一真那臭小子一天比一天风光,他好像是在不停的找师兄的,但是他现在和我一样,都找不到师兄了。

        抛砖引玉,你引出了权一真这个臭小子,你看不到他的不好,我替你来看,但是我好像……害你害得不浅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很难说你为什么会这么偏心,难道只是因为我们没有飞升的时候,他权一真听见背后议论你的人总是一顿乱揍?可是你明明不会想要打那些人,最后还要给他们道歉陪笑脸,那你为什么不生权一真的气,反而还要温和的给他上药,安慰他,对他笑?

【鉴玉内心:都是师兄欺负师弟,你为什么允许权一真骑到你头(身)上去?为什么?你们搞一起我不反对,你为什么会是下面的?为什么?不服气!妈的,权一真小jian人,不服,不服!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ps: 大家要是不嫌弃我渣文笔毁原文,应该还有2(引玉视角)3(权一真视角)♡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